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全国电动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05万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16:32
  新华网杭州12月23日电(欣怡)据相关部门统计,如果一辆电动自行车替代一辆摩托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75.43公斤,由此全国1.2亿辆电动自行车减排二氧化碳总量将达到5705万多吨。

  “电动自行车以其轻便、经济、环保、速度适中等优点,是目前我国普通消费群体较为便捷的代步工具。”浙江省台州市王派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正敏说,我国是近年来全球节能减排力度最大的国家。一项最新资料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05年降低13%,相当于少排放8亿吨二氧化碳。“我认为这其中也有电动自行车的一份"功劳"。”

  蒋正敏透露,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接受媒体采访时,比较了家庭汽车、摩托车、城市公交和电动自行车4种交通出行方式的能耗和碳排放。据他介绍,如果以每人每10公里计,坐家庭汽车、摩托车、城市公交分别要耗标准煤0.544公斤、0.272公斤、0.11公斤,排放二氧化碳分别为1.15公斤、0.575公斤、0.23公斤,而骑电动自行车仅耗标准煤0.043公斤、排放二氧化碳0.082公斤。“从中可以看出,电动自行车的能耗、排放最低。”蒋正敏说。

  最近,在丹麦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成为普遍关注的议题。1990年至2005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强度下降46%。在此基础上,我国又提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这一任务很艰巨。”蒋正敏认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电动自行车将发挥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