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2009感动中国 > 2009感动中国消息

翟墨:中国人首次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23日18:16
翟墨
翟墨

  翟墨 中国人首次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

  翟墨1968年出生,航海家、艺术家。

  2007年1月6日-2009年8月16日,翟墨从中国日照启航,经过两年半的时间,沿黄海、东海、南海出境,过雅加达、经塞舌尔、南非好望角、巴拿 马,穿越莫桑比克海峡、加勒比海等海域,横跨印度洋、南大西洋、太平洋,经过了亚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的15个国家、地区和岛屿,航行二万八千三百海里,完成了中国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

  单人环球航海是一项充满惊险、艰辛的旅程,极大的挑战着人对自身生存能力的极限。在印度洋中经 历了五天五夜的狂风暴雨;连续120个小时手不离舵达到虚脱的边缘;在航行中非法闯入了军事禁区被守岛的英国皇家海军突击队员押向小岛;被海盗在海上跟踪了三四个小时…… 翟墨用力量、意志、和智慧与风浪搏击,战胜了死神和孤独。

  翟墨环球航海向世界昭示:中国人结束了郑和下西洋之后600多年无人航海的漫长历史。这既是翟墨个人的荣耀,也是民族乃至世界友人的骄傲。翟墨驾驶着悬挂中国国旗的无动力帆船,用自己的行动再次证明炎黄子孙面对海洋的勇气,豪情,信念和智慧;充分体现了中国人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