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说加中经贸潜力巨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18:55
  新华网温哥华12月22日电(记者马丹 黄晓南)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斯托克韦尔·戴22日在温哥华对新华社记者说,加拿大最近成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这将有力推动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两国在经贸方面大有可为。

  戴本月初陪同加拿大总理哈珀对中国进行了访问。这次访问中,中国开放加拿大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是最引人关注的一项成果。他说,这一举措有助于扩大两国商界的机会。中国人口众多,中加两国间“所有的大门都已经敞开”,我们可以相互提供有利的东西。

  戴还说,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即将举行之际,加拿大成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戴当天在温哥华向200多名商界人士发表了“访华归来谈加中经贸与旅游”的主题演讲。他对记者说,中国的发展速度非常惊人,中国现在非常重视环保。加拿大的替代技术和开发高效燃料、高效建筑方法的技术非常先进,“这些都非常符合中国对其未来发展的设想”。

  他强调,中国的高速增长和中国所走的发展道路给加拿大的商品和技术提供了无限商机和广阔市场。他举例说,中国是环保节能汽车产品的一个庞大的市场。加拿大在这方面有很长的历史,在工程和技术上有很多东西可以分享。

  戴还表示,在文化、人际交往、商业经济和教育等方面,加拿大与中国的双边交流也在积极进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