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年民族政策创新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22:57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贾楠)国家民委主任杨晶在23日结束的全国民委主任会议期间表示,编制“十二五”规划是2010年实现民族政策发展创新的最大机遇,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和地区发展、兴边富民行动、少数民族事业三项工作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据杨晶介绍,抓住机遇,实现民族政策发展创新包含三个层面的工作:

  --参与全国性重大政策的制定。主要是完成国家“十二五”期间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大课题,参与促进西部大开发有关文件的调研、起草和修改工作。

  --编制民族工作方面的国家级专项规划。“十二五”期间继续集中精力抓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和地区发展、兴边富民行动、少数民族事业三项工作,力求做深做实。其中,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和地区发展的范围将得到扩大;兴边富民行动已于2009年实现了全覆盖,2010年将召开全国兴边富民行动十年总结及现场经验交流会;少数民族事业将谋求合适的着力点,使其得到切实执行。

  --各省区市民委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有关规划。抓住编制“十二五”规划的机遇,开创各地民族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