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妇不幸坠楼身亡 疑被患精神病儿子推下楼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24日00:16

  年约六旬妇女不幸坠楼身亡

  邻居怀疑其被患精神病儿子推下楼

  前日傍晚5点多,(大连)金石滩金石小区内,一名年约六旬老人从5楼坠落,当场身亡。人们虽未目击老人坠楼时的那一幕,但却认为老人是被人推下楼的,而凶手正是老人的大儿子——一个年近40岁的精神病患者。为佐证他们的推测,熟悉坠楼老人的邻居们讲述了十几年来发生在老人家的一段辛酸史。

  老人坠楼当场身亡

  前晚10时许,记者赶到金石小区,此时,这个远离闹市的小区在夜色下早已一片寂静,在55号楼的北侧,靠近一单元入口的地面上有一堆沙土,沙土下面掩盖的是一摊早已凝固的血迹。

  “就掉在这个位置,当时头朝门岗这边。”小区的一位值班保安告诉记者,他的家就在55号楼附近的另外一栋楼上,当天傍晚5时刚过,他突然隐约听到外面有人惨叫了一声。“我听‘妈呀’一声,冬天都关着窗户,我也没听清楚,也没当回事,还以为放学的小孩在闹呢。”可不多时,他接到了同在小区的一个邻居的电话。“他叫我看看55号楼下,那个黑色的是个东西还是个人。”这位保安透过窗户向55号楼那里望去,尽管此时天色已晚,但他还是清楚地看到,那是一个人。

  “我一看是个人,知道出事了。”这位保安发现一名男子走到了那个躺在地上的人边上,先用脚踢了一下那人的腿部,然后又给她穿上鞋子,因为鞋子已经从她的脚上脱落了。

  随后,从家出来的人们都得到有人从55号楼上坠落的消息,不多时,警察赶到现场,经证实,坠楼者已经死亡,死者为小区的居民,女性,年纪在60岁左右。

  居民怀疑老妇被儿子推下

  事情发生后,许多小区的居民都来到55号楼附近围观,其中有好多居民认识死者,对于她的不幸离去,居民们都表示出了遗憾和痛心,有的与死者年纪相仿的老人甚至流下了眼泪。

  对于老人的死因,警方已经展开调查。不过,小区里已经流传出一种说法,老人不是跳楼自杀,也不是失足,而是被老人的儿子推下了楼。居民们告诉记者,事发后,老人的大儿子被警察带走了。当晚记者赶到金石滩时,在街里遇到了两名出租车司机,当记者打听金石小区55号楼时,他们都反问记者:“你是冲着跳楼的事来的吧,那个老太太是叫她儿子推下去的。”此事已在小镇上传开,流传的说法如出一辙。

  老人怎么会被亲生儿子推下楼呢?记者赶到现场时,55号楼绝大多数的房间都已经熄灯了,只有5楼的一个房间里亮着灯,据55号楼的一位居民介绍,老人的儿子独自居住在这个房间里,那里正是老人坠楼的起点。但记者随后上了5楼,敲了数次房门,始终没有人应答。

  邻居们说,住在这里的是老人的大儿子,他是一个患有精神疾病的人,邻居们并不清楚他的准确年龄,但推测大约在三十七八岁上下,两年前居民们陆续搬到这个新建小区,“老太太找过我,说她儿子住我楼下,有精神病,我们要是声音大了,他就会受刺激发病。”六楼的住户回忆说。

  老两口的生活很清贫很辛苦

  熟悉死者的邻居还向记者讲述了更多的鲜为人知的事,“他经常打他爸妈,有一回,我听说他拿着斧头撵他爸。”一个邻居说,死者生前虽然没有和儿子住在一起,但每天都要到这里照顾儿子的饮食起居,而遭到儿子的辱骂和殴打也成了常事。

  “我都帮她送过好几回饭。”小区的一位保安告诉记者,这些年,老人风雨不误都要每天按时把三餐送到儿子这里,为了防止他病情发作而招致殴打,老人只好求保安陪她一起上楼。“饭菜那是相当好,每天他能抽三盒烟,还有啤酒。”这位曾陪同死者送过饭的保安回忆,他知道老人和老伴虽然已是六旬的人,但一个在老家孙屯种蔬菜大棚,一个在菜市场里摆摊卖菜,生活很清贫很辛苦。“这老两口辛辛苦苦赚了点钱,都填到这个儿子身上了。”保安说,老人的大儿子患病已有10年历史了,这十多年,老人就一直过着这样的辛酸生活。记者侯铁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