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格鲁吉亚炸毁二战纪念碑 普京:无法消除英雄记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01:04
  中新网12月24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表示,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的国家间关系"处于令人沮丧的状态",这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实。普京还认为,两国关系处在历史最低水平。

  普京在会见格鲁吉亚反对党“为了公正的格鲁吉亚”领袖祖拉布·诺盖杰利、俄国家杜马发言人鲍里斯·格雷兹洛夫以及莫斯科市长尤里·卢日科夫时说:“这是第比利斯官方政府政策的结果。我相信,如果推行的是另一种政策,一年半以前阿布哈兹与南奥塞梯的悲剧就不会发生。”

  普京进一步表示,格鲁吉亚政府仍在继续这种政策:“这种反人民性质的政策最鲜明的证据就是拆除库塔伊西的卫国战争英雄纪念碑。”

  普京称,在俄罗斯,所有涉及伟大卫国战争牺牲者纪念物的问题都具有“绝对的社会共识”。此外,他还希望格鲁吉亚社会积极回应在莫斯科重建纪念碑的设想。

  他指出,数千条无形的纽带牵引着俄罗斯与格鲁吉亚人民之间的关系,相互的利益与共同的历史维系着两国人民,千丝万缕中有一条纽带便是有关战争英雄的记忆。

  普京进一步指出:“现在他们连这也想消除。我相信,要做到这一点是不可能的,这是谁都力所不能及的,无法做到。但袖手旁观是错误的。”

  诺盖杰利同样表示,拆除纪念碑与格鲁吉亚总统的政策有关。他说:“萨卡什维利追求的政治目标,是炸毁连接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的纽带。”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