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地铁停运事故 > 09上海地铁停运消息

上海考虑在轨交大站旁设应急公交发车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24日03:15

  上海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

  考虑在轨交大站旁设应急公交发车点

  任绍敏

  22日上午发生的上海地铁1号线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昨日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表示,该事故对上海的城市公共交通应急体系提出了要求,上海有必要反思这一体系,将事故作为一个教训,今后做得更好,让乘客的苦不白受。

  孙建平在回答CBN记者有关完善上海城市公共交通应急体系的问题时称,1号线事故牵动了全世界的媒体目光,媒体对事故的报道很充分、很深入,但事故原因分析还要讲究科学,等调查完毕,会与大家进行沟通。

  孙建平说,已经特别请了五位车辆管理、运营管理、信息管理的专家,和上海建交委、交通港口局、申通公司、安监局、公安局、纪检局等共同组成了事故调查组,调查组组长由孙建平本人担任。

  为什么被困乘客疏散的时间那么长?对此,孙建平指出了事故处理的难度,列车不在站台上,空间很小,而且是八节编组,乘客要一个一个地疏散。等乘客基本清空,才能将两辆撞在一起的车拉开,再由千斤顶复轨,应急救援车推动,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缓缓开回到梅陇车站。

  孙建平还表示,目前正考虑在轨道交通几个客流量大的站点附近,在离开车站50到100米左右的地方,设立一个应急救援发车点,一旦有问题,就将应急公交车开到这里,以便加快疏散人流。

  离世博会开幕还有五个月不到,孙建平希望大家多提建议,尽可能将世博会交通保障想得周全,上海将会推出27个世博会的交通保障方案。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