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货车坠下5米高坎 坠落花木砸死1人伤5人(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2月24日07:29
昨日,北碚静观镇,消防员正吊起侧翻的货车救人 通讯员 张荣生
昨日,北碚静观镇,消防员正吊起侧翻的货车救人 通讯员 张荣生

  华龙网讯(记者 万丽萍 刘萍)前晚6时许,一辆满载花木的大货车行至北碚静观镇一拐弯处时,突然发生侧翻,掉下5米高的堡坎。车上30多棵花木将6人掩埋,致1死5伤。

  弯道处后轮先悬空

  “太恐怖了,一车的花木都向我们压来。”昨天,躺在北碚静观中心医院的王远贵说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前晚6点,王远贵和6名工人(有5名工人坐在花木上)乘坐长达8米的大货车,从北碚静观镇新庙村前往城区。货车上载有30余棵长5米、直径17厘米的花木。王说,大货车刚行驶到新庙村曹家弯时遇到一个大弯道,货车没有转过来,两后轮悬空,随后整个车就翻下堡坎。车上的树木压在他们的身上。

  王远贵介绍,他被两棵花木压伤,自己使劲推开花木才脱身。当时,司机和驾驶室的两名工友没有受伤,他们四人合力开始救人。过了一会,附近的20多个村民闻讯也赶来施救。

  消防用手刨出被埋者

  北碚城东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时,路面散落着一地的花木。消防员用吊车将花木移开,紧急寻找被困者。很快找到四名伤者,20分钟后,在事故车驾驶室附近,消防员找到最后一名被困的工人。但发现被困者头部被一棵大树根部压住,腰部以上全都被花木泥土掩埋,仅双腿露出地面。

  “为了不伤到被困者,我们只能用手刨土救人。”1个多小时后,消防通过双手将被困者求出。但经现场医生诊断,该工人已不幸身亡。目前,伤者被送往了静观医院,5人除2人伤势较轻,其他3人腿部、腰部分别骨折,伤势较重。

  事发后货车司机逃离

  据静观镇易镇长介绍,镇政府接到消息后就立即赶往了救援现场,协助相关部门施救。目前他们正在协调双方解决医疗赔偿事宜。

  易镇长还介绍,事发后货车司机在和工友一起施救后,悄悄逃离静观。后来静观镇派出所联系到他,他称承担不起这次车祸,回到静观,伤者家属肯定要找他算账。派出所民警对他进行了劝说。昨天上午,该货车司机到北碚交警支队投案自首。易还称,车祸原因初步调查为货车在过弯道时操作不当,后轮离开地面引起侧翻。此外,按规定货车车厢严禁载人,事故车上坐了5人属严重违规。目前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