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省交通厅厅长:2000多亿建23条高速公路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12月24日07:53

  聚焦5条高速公路集中开工·对话

  ———访省交通厅厅长高烽

  “努力实现2012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3800公里,比2007年翻一番。”12月23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省交通厅厅长高烽透露了未来四川高速公路建设方向。

  记者:省委九届四次全会做出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重大部署,两年来,我省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如何?

  高烽:省委九届四次全会以来,我省坚持以“多个积极性、多元主体、多种方式”推进高速公路加快发展,重点抓高速公路开工,全省掀起高速公路建设的新高潮。在去年新开工建设高速公路1120公里基础上,今年陆续开工建设了映汶、成自泸赤、达万、巴南、成安渝等5条高速公路,加上23日开工的5条,全年开工10条,里程1260公里。目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达23条,总里程2955公里,是2007年底的4倍,总投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在建和通车里程达5143公里。

  记者:未来3年,我省高速公路发展的目标是什么?

  高烽:今年,全省高速公路预计完成投资240亿元,同比增长55.2%。年底前,广巴高速公路将初步形成通车能力,其中58公里可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2246公里。遂宁至资阳、乐山至自贡、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等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2010年初步计划投资390亿元,同比增长62.3%。2010年,全省可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400多公里,通车总里程将达2680多公里(广巴、乐宜、绵遂路遂宁段、邛名、雅西部分路段)。

  2011年,全省预计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近500公里,通车总里程将超过3100公里(雅西部分路段、广陕、成绵复线、广南部分、绵遂路绵阳段等)。

  2012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3800公里,通车里程比2007年翻一番。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