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曼联巴斯比又1孩子病逝 慕尼黑空难幸存者仅4人(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08:26
曼联官网截屏

  
阿尔伯特-斯坎隆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下午,曼联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1958年慕尼黑空难的幸存者、“巴斯比的孩子们”之一——阿尔伯特-斯坎隆因为肾脏问题和肺炎逝世,享年74岁。

  作为曼联青训出来的精品,阿尔伯特-斯坎隆球员时期司职边锋。1954年,年仅19岁的阿尔伯特-斯坎隆在马特-巴斯比执教的曼联一队中上演了处子秀,球员时期,阿尔伯特-斯坎隆帮助曼联在1956和1957两年获得了两个联赛冠军。

  1954-1960年期间,斯坎隆代表曼联出战127次,打进35球。1960年,斯坎隆转会到纽卡斯尔,接着,他又先后去了林肯城队和曼斯菲尔德效力,1966年,斯坎隆在诺茨郡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当时,他年仅31岁。2007年5月13日,斯坎隆和另一位慕尼黑空难的幸存者比尔-福尔克斯出席了曼联的颁奖典礼,并一起为红魔举起了英超联赛奖杯。

  1957-58赛季,马特-巴斯比爵士率领平均年龄仅仅22岁的曼联所向披靡,这支被誉为“巴斯比的孩子们”的年轻队伍被认为是能够向当时的最强队皇马发起冲击的青年军。1958年2月6日,刚刚淘汰了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曼联,带着杀进欧洲冠军杯四强的好心情,从贝尔格莱德飞回曼彻斯特。中途,飞机需要在德国慕尼黑加油,此后,飞机两次尝试起飞都宣告失败。第三次,机长强行起飞,但飞机终因速度不够失去控制,冲破机场围栏后撞到民房被折为两段。7名曼联球员和15名乘客当场死亡,当时年仅21岁、被公认为绝对天才、明日巨星的邓肯-爱德华多身受重伤,在医院抢救多日后死亡,幸运的是,斯坎隆幸免遇难。

  尽管在当年的慕尼黑空难中严重受伤,但斯坎隆仍然在1959年为曼联在联赛中打进16球。在他离世之后,现在,慕尼黑空难幸存者仅剩下博比-查尔顿爵士和比尔-福尔克斯、哈里-格雷格和肯尼-莫甘斯四人。

  曼联俱乐部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对斯坎隆的家庭和朋友道以深深的哀悼。(安然)

  背景资料:

  慕尼黑空难发生于1958年2月6日,载着英格兰足球联赛球队曼彻斯特联队(简称“曼联”)职球员、球迷及随队记者的英国欧洲航空公司(BritishEuropeanAirways,即现在的英国航空公司)第609次航班空速“大使”型(AirspeedAmbassador)专机,在西德慕尼黑机场积雪的跑道上第三度尝试起飞时失败撞毁。机上44名乘客及机组人员当中23人罹难,罹难者包括8名曼联球员及3名职员。

  1958年2月6日,第609次航班在慕尼黑机场加油后两次试图起飞失败,机长詹姆士泰恩(JamesThain)于下午3时04分第三度尝试起飞。结果,飞机因速度不足而未及爬升,冲出跑道后先撞毁机场围栏,失控越过一条马路后,左翼撞及附近一间民房,机身断为两截,左边机身撞向一棵树,右边机身撞向一辆泊在营房里面、装满了轮胎和燃料的卡车,并随即发生爆炸。机上7名曼联球员、曼联球会秘书、主教练以及一名训练员当场罹难。当时年仅21岁、被喻为英格兰明日之星的球员邓肯爱德华兹身受重伤,留院多日后终告不治。

  德国机场管理当局最初指是次空难的主因是机师没有在起飞前为机翼进行除冰程序,并对机长占士泰恩提出检控。但后来证实跑道末端的积雪才是导致意外发生的主要原因。积雪令即将起飞的飞机由本来时速217公里减慢至194公里,未能达到起飞所需的速度,跑道亦再没有剩余空间让飞机终止起飞,最终导致飞机冲出跑道撞毁。

  空难为当时的曼联带来沉重打击:八名球员、一名教练及一名训练员罹难,另外两名球员亦因伤而被迫退休。主教练马特巴斯比亦因受重伤而需留院两个多月。当时很多人以为曼联就此关门大吉,但在暂代主教练詹米梅菲(JimmyMurphy)教练的带领下,以预备队及青年军球员为骨干的曼联仍能勉强完成该球季。空难后首场比赛更以3-0击败锡周三队,而这场比赛的场刊本来载有曼联球员名单的地方变成留白,因为当时球队根本无法提供会披甲上阵的十一名球员的名字。

  缺少了多名巴斯比孩子及主教练马特巴斯比的曼联在该届联赛表现差劲,却能晋级足总杯决赛,但最终以0-2不敌博尔顿。翌季马特巴斯比复出领军,并着手重建球队,提拔乔治贝斯特及丹尼斯劳等多名优秀球员。这些新球员加上于空难中幸存的博比查尔顿及比尔福尔克斯等原有球员组成新一代阵容,并在空难十年后(即1968年)的欧洲冠军球会杯决赛中击败葡萄牙球队宾菲加,夺得球队第一个欧洲冠军球会杯殊荣。 (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