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婴儿接种疫苗脑瘫家长索赔百万 鉴定属不良反应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4日08:54

  婴儿接种疫苗变脑瘫 家长索赔百万

    鉴定属疫苗不良反应 医院无过错补偿三万

  晨报讯(记者 叶青) 曾经健康的婴儿在接种完百白破疫苗后竟成脑瘫,伤心欲绝的母亲崔某两度将医院告上法庭索赔百万元。经鉴定,孩子所患疾病属于接种疫苗的不良反应,而医院方在救治中并无违规行为。近日,经昌平区法院的调解,医院一次性给予其经济补偿3万元。

  据介绍,2001年8月23日,崔某带着几个月大的儿子到昌平区某卫生院接种百白破疫苗,但在注射预苗后,孩子出现意识丧失、全身抽搐等情况。据崔某讲述,孩子经抢救一直没有好转,在家长多次强烈的要求下,该卫生院才同意孩子转至儿童医院。由于错失最佳治疗时机,孩子最终变成了脑瘫,出院诊断为“急性播散性脑炎,原因待查”。崔某带着孩子在全国各地寻医问药。直到2005年10月,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专家诊断孩子脑瘫可能是因注射百白破疫苗所致,建议找相关部门鉴定。

  2007年5月30日,崔某一纸诉状将接种疫苗的卫生院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原告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近102万元。法院认为,计划免疫预防接种不属于医疗行为,一审驳回了原告的起诉。

  2008年1月,崔某二度诉至法院,并将索赔额增至149万余元。在庭审中,经医学鉴定,孩子所患急性播散性脑炎为接种疫苗后诱发,属于接种的不良反应,医院方的医疗行为符合医疗规范。经法官调解,由医院一次性给予原告经济补偿3万元。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