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用户称惠普电脑歧视黑人 惠普正在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08:59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视频网站YouTube的推动下,惠普开始对惠普的计算机是否种族主义的说法展开调查。

  YouTube网站上一个题为“惠普计算机是种族主义的”的视频介绍一位名为“Desi”的黑人演示惠普计算机上的网络摄像头。这种网络摄像头旨在跟踪人的头部移动,但是却不能跟踪黑人的移动,只有白种人或者皮肤颜色浅的人出现在镜头前才能正常工作。

  这个视频明确地表明惠普计算机的摄像头不能在Desi移动的时候跟踪他。当时,当Desi的白人同事“Wanda”进入镜头的时候,这个摄像头却能够正常工作。

  Desi在视频中把惠普的电脑说成是种族主义的。他说,我的黑色一进入镜头,它就停止工作。黑人Desi一到那里,面孔识别功能就不好用了。白人Wanda一进入镜头,摄像头就开始运转。Desi进一步说,我是公开做的这个事情。我要说惠普的计算机是种族主义的。

  这段视频在YouTube网站上已经吸引力40万人观看。虽然这个视频实际上是分类为幽默视频,但是,惠普据说正在认真地调查这个问题。惠普官员称。惠普正在调查这个问题的背后是否存在技术原因。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