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年元月北京开盘项目“量减价升” 均价20381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09:03
  2009年楼市的不俗表现让开发商手握充裕资金,面对春节前的时段,开发商并不急于推盘入市。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月即将入市的项目仅有22个,与前几个月相比,开盘数量减少了一大半,但是价格环比上涨了5.5%,呈现出明显的“量减价升”的特点。

  在这些项目中,首次开盘的纯新盘项目仅为6个,如宜品上层、大悦公寓、红杉国际公寓等,其余项目均是老项目后期开盘。从物业类型上来看,即将入市的纯新盘项目以公寓、商住楼为主,而老项目中,以普通住宅项目居多。从区域及环线分布来看,朝阳区及大兴、昌平、通州、顺义等新城区域仍然是供应的主力区域。五环外项目为9个,占总供应项目的比重为40.9%,充分显示了住宅供应郊区化不断发展的必然趋势。

  1月份欲开盘项目虽然较少,但是开盘价格却毫不逊色于前期。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月计划开盘项目的整体开盘均价为20381元/平方米,这个价格比2009年12月已经开盘的项目均价上涨了5.5%。不仅如此,就连以前价格较低的五环外项目,1月的整体开盘均价也高达16311元/平方米。

  -市场分析

  多项目选择三四月开盘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新开盘项目锐减,首先是受到2009年旺市作用,开发商资金状况大为改善,出于提高项目整体利润水平的考虑,并不急于一时,而是选择最利于项目销售的时间段再推出房源,许多项目均计划在春节后或者三四月开盘,导致1月开盘项目锐减。

  开发商要把控推盘节奏

  此外,开发商惜售原因主要是受困于短缺的房源。2009年1月以来,伴随经济和楼市的回暖,商品住宅去存量化速度快过预期,1月底,可售期房商品住宅105683套,11月底已经降低为65773套。10个月近4万套可售房源“蒸发”,开发商不得不把控推盘节奏。

  不同因素刺激价格大涨

  房价快速上涨,五环外价格破万元,说明当前市场供需矛盾较为突出,开发商与购房者均对楼市预期看好,给房价快速上涨提供了动力。投资性、投机性购房加剧供需矛盾,楼市出现恐慌性购房行为,加剧房价上涨。另一方面,泛豪宅化、住宅郊区化已成为势不可挡的趋势。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