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在美大熊猫“泰山”梦中表演完美前滚翻(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4日09:12
动作一:低头

  
动作二:埋头

  
动作三:翻滚

  
动作四:完成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网12月22日报道,大熊猫一直以其憨态可掬和笨拙的形象吸引着全世界众多的“粉丝”,然而近日居住在美国的大熊猫“泰山”却向人们展示了它那灵活的体操技艺,在睡梦中完成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前滚翻动作。

  1 1

  “泰山”: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我怎么在这里?

  *** 梦中完美前滚翻

  一开始,“泰山”坐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围栏里打盹儿,睡着后它的头慢慢埋向了腿部,然后整个身子不由自主地向前翻了一个滚儿。这套动作完成后,“泰山”又接着滚翻到了附近的草地上,直到这时它才清醒过来,而且全身没有任何一处擦伤。

  碰巧看到“泰山”这一惊人表演的游客们早已忍俊不禁,他们在旁边发出了阵阵欢笑声。一名游客还用照相机完整记录了这个过程,并将它提供给了英国每日邮报网。

  2 2

  2007年,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中)把大熊猫“泰山”的“护照”交给动物园园长约翰·贝里(左)和华盛顿市市长芬迪。(资料图片)

  *** 将于2010年回国

  “泰山”不仅在美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而且也是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镇园之宝”,它在2005年出生时就曾在美国引发了一场“熊猫热”。该动物园熊猫馆馆长史蒂文斯曾说“泰山”是魅力四射的友好使者,也是中美两国合作和友好的象征。

  

  中国外交部解密的大熊猫“外交档案”。(资料来源:人民网)

  该动物园今年12月4日宣布“泰山”将于2010年1月底或2月初踏上返乡之旅。其实,按照最初的约定,“泰山”本应在2周岁时被送回中国,但在美国有关方面的强烈要求下,中国政府2007年同意将“泰山”留美时间延长两年,今年夏天又再次将其延长半年。

  自1957至1982的26年间,中国总共向美国、日本、德国、西班牙、朝鲜等9个国家赠送了23只大熊猫。1985年,根据保护濒危动物的有关国际公约,中国不再对外赠送大熊猫,仅在有研究需要时才对外提供少数几只大熊猫。目前,在中国以外生活的大熊猫总共有30只,其中13只在美国。按计划,美国将在2010年送还包括“泰山”在内的3只大熊猫。

  

  3 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审稿:刘纯萍 编辑:于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