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首款生物橡胶轮胎面世 成功替代石油化工成分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09:33
  由固特异轮胎公司制造的世界首款采用生物橡胶科技(BioIsoprene)的概念轮胎,于近日在丹麦哥本哈根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15)上公开展示。作为一种全新的突破性技术,生物橡胶科技在合成橡胶的生产过程中,成功地以可再生生物替代原来的石油化工成分。

  “采用生物橡胶科技生产的第一款概念轮胎体现了我们在选择生物基材料替代石油衍生原料异戊二烯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固特异全球材料科学总监JesseRoeck强调道,“通过对生物橡胶科技的开发利用,我们得以在供应链中使用可再生原材料,减少自身对石油衍生产品的依赖,从而最终降低行业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生物橡胶科技产品从可再生原材料中提炼而来,代表了生物化学与橡胶工业的重大发展。除了用在合成橡胶中来制造轮胎,传统的异戊二烯还用于生产许多其它产品,例如医用手套、高尔夫球以及粘合剂等。因此,生物橡胶科技产品的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张迪/文)

  =汽车频道一周精华=

  ·降价信息 ·汽车导购 ·美艳车模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