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济南二批15万支甲流疫苗接种 含产妇高危人群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13:07
  记者23日天从山东省济南市卫生局获悉,国家第二批拨付济南市的15万支甲流疫苗已经全部到位。孕产妇也可以接种了,但是济南市卫生局有关人士提醒,那些患有习惯性流产和妊娠并发症的孕妇,最好慎打。

  山东省济南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谢忠元昨天告诉记者,本来说12月底才会到达的第二批15万支甲流疫苗,已于上周提前运送来,卫生部门已经全部下拨到各区县。第二批甲流疫苗重点接种人群和第一批稍有变化。

  第一批接种重点人群包括保证社会正常运转的外交、口岸检疫、海关、边检、民航、交通、电网、殡葬等关键岗位一线服务人员;一线医疗卫生人员;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公安民警;托幼机构教职工及中小学校学生及教职工;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患者。优先考虑关键岗位的公共卫生服务人员、学生及教师、慢性病患者等。

  “第二批接种人群在第一批的基础上,增加了孕产妇、肥胖者等5类高危人群。”谢忠元说。根据卫生部公布的高危人群,除了这两种,还有伴有以下疾病或状况者,即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高血压除外)、肾病、肝病、血液系统疾病、神经系统及神经肌肉疾病、代谢及内分泌系统疾病、免疫功能抑制(包括应用免疫抑制剂或HIV感染等致免疫功能低下)、19岁以下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者;年龄小于5岁的儿童(年龄小于2岁更易发生严重并发症);年龄大于65岁的老年人。

  “我们还特别考虑了明年即将参加中高考的学生,所以把初三、高三的学生也列入此批重点接种人群。”据谢忠元介绍,山东省济南市还特别加上了公交系统的司乘人员以及出租车司机,因为他们的流动性非常大。此外还有甲流定点救治医院和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的一线医务人员。

  “但是对于孕产妇,我们需要额外提醒,患有妊娠并发症及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接种前一定要咨询一下妇产科医生,慎打。各区县卫生部门和接种门诊均应遵循“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对孕产妇实施疫苗接种。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