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将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列为整车进口口岸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15:39
  人民网钦州12月24日电(记者庞革平、谢建伟)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一期)、南宁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国家验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下发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将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列为整车进口口岸。这是继天津、大连、上海、广州黄浦之后的第五个列为沿海整车进口口岸。

  钦州市市长张晓钦说,这一政策措施有利于促进开放,扩大对外贸易规模,提高利用外资水平,构建开放型经济,对促进广西乃至西南地区的开放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我国整车进口口岸原本有4个沿海口岸和满洲里、深圳(皇岗)2个陆地口岸,分别分布在东北、华北、华东和华南地区,唯独西南地区是空白。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被列为整车进口口岸后,填补了这一空白,让全国整车进口口岸布局更加合理。高端进口车从钦州口岸直接上岸后,销往西南、中南等地区,既可缩短运输距离,又可节省运费。加上保税港区的优惠政策,汽车进口的成本将会降低,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