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寒潮大风“冰冻”平安夜 市民外出要注意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16:00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专电(记者张淼淼)24日的北京清晨,雾霾包裹在阴冷的空气中。而气象部门随后发布的恶劣天气预警注定了今年的平安夜将会寒风凛冽。

  北京市气象台24日10时15分发布寒潮、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北京将出现5、6级的北风,阵风可达7级,随着大风侵袭,气温将明显下降,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2摄氏度。

  经历了前一段的寒潮低温,只沐浴了两三天温暖阳光的北京24日又回到冰点。

  “上一次寒潮过后,北京回暖明显,22日,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一度回暖至7.6摄氏度,城区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甚至超过了9摄氏度。但与此同时,从22日开始,一股新的强冷空气自西向东横扫中国,在给新疆带来风雪之后,日行千里在24日夜间赶到华北。”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预计从24日傍晚开始,北京将出现4级北风,夜间将加大至5到6级的偏北风,最低气温下降到零下8摄氏度,北部山区还会出现零星小雪。

  然而,冷空气的势力全面爆发将会在明后天。预计25日的最大风力将达到7级,气温持续下降,白天的最高气温重新跌破冰点。26日开始,风力减弱,但天气会变得更加寒冷,预计北京平原地区凌晨最低气温将跌至零下12摄氏度,西部、北部部分地区将下降至零下13摄氏度。

  气象部门提醒,平安夜,不少商家已经在店外拉起横幅、彩带,再加上圣诞树、热气球装饰在大风中都有坠落可能,出门过平安夜的市民朋友要格外注意安全,远离户外广告牌并做好保暖措施。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