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9亿人无洁净饮用水 每天5000名儿童死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16:36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常红)今天,社科院发布2010年国际形势黄皮书指出,目前全球有9亿人没有洁净饮用水,25亿人没有上厕所的条件,全球每天有多达5000名少年儿童因饮用水卫生状况恶劣而死亡。

  《国际形势黄皮书》指出, 由“水援助”(WaterAid)和“泪水基金”(TearFund)这两家国际性慈善机构发表的最新调查报告表明,目前全球有9亿人没有洁净饮用水,25亿人没有上厕所的条件。全球每天有多达5000名少年儿童因饮用水卫生状况恶劣而死亡。该报告还说,水污染问题在那些人口急剧增长的发展中国家尤为严重。

  近几年,水污染所造成的饮用水危机在中国的人为事故灾害中占了相当比重。作为中国北方的重要水源,黄河在近十多年中被污染的情况在不断加重。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对黄河水污染的状况进行量化分析后发现,黄河干流近40%河段的水质为V类,基本丧失水体功能。与黄河一样,长江的污染面积也在不断扩大。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长江干流六成河水目前已遭污染,超过Ⅲ类水的断面已达38%,比8年前上升了20.5%。尽管淮河是中国投入最多、开展污染治理最早的大河,但如今仍是一条受污染最严重的河流。在2000公里的淮河河段中,78.7%的河段不符合饮用水标准,79.7%的河段不符合渔业用水标准,32%的河段不符合灌溉用水标准。

  自2005年松花江发生重大苯污染事件以来,中国共发生140多起水污染事故,平均2—3天便发生一起与水有关的污染事故。水污染作为一个严重的公共危机正以超常的分量挑战着中国政府的决策水准与能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