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红衫军”计划下周再集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18:32
  新华网曼谷12月24日电(记者史先振)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24日宣布下周将组织支持者“红衫军”在首都曼谷集会,表达对民主党领导的联合政府的不满。

  反独联核心成员素蓬阿塔翁说,集会地点包括泰国外交部、宪法法院和国家反腐败委员会,其中在泰国外交部外的集会旨在反对外交部长甲西披龙耶上任后专注于对付前总理他信。

  泰国选举委员会尚未决定是否把执政的民主党非法收取2.58亿泰铢(约合774万美元)政治捐款一案提交宪法法院裁决,引起了反独联的不满。23日,数百名“红衫军”成员由领导人阿里斯曼率领,阻塞了选举委员会的入口,指责这一机构对民主党和遭解散的人民力量党实施双重标准。

  选举委员会秘书长素提蓬24日说,鉴于“红衫军”抗议者威胁要焚烧选举委员会主席和其他4名成员的住所,他已要求警方为选举委员会成员提供安全保护。他强调,选举委员会成员不会支持某一政党。

  2006年9月,泰国军警联合发动政变,推翻了时任看守总理他信领导的政府,并废除了1997年颁布实施的宪法。2007年,泰国举行全民公决通过新宪法。自阿披实2008年12月上台执政以来,反独联指责阿披实政府不合法,多次举行反政府集会示威活动,要求恢复1997年版宪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