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1945名公安民警获抚恤救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19:14
  新华网郑州12月24日电(记者李丽静)河南省公安厅24日举行全省民警抚恤救助金发放仪式,18名因公牺牲民警的家属、30名患重大疾病的民警、200名家庭特困民警及40名民警子女分别获得500元至10万元不等的抚恤救助金、助学金。至此,河南省今年共发放抚恤救助金1102万余元,1945名民警及其家属得到救助。

  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河南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会长熊文修在发放仪式上介绍说,公安工作的性质和特点决定了民警要面对更多的职业风险。2009年,河南省共有24名民警因公牺牲,144名因公负伤。这些民警牺牲、伤残或身患疾病后,其家庭不仅要承受极大的精神痛苦,还要承担巨大的经济压力。2006年河南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成立后,积极筹措资金,不断加大抚恤救助力度。截至目前,全省共计发放各类抚恤救助金4133万余元,救助民警5139人次。

  河南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秘书长郑献春说,2009年,基金会加大了救助力度,民警子女的上学资助标准已经由以前的每人每年500元调整为小学生每人每年500元,初中生800元,高中生1000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