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瑞敏荣获“十年商业领袖人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22:59
  人民网青岛12月24日电 (记者宋学春)12月23日,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奥斯卡"的"2009CCTV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在评选出10位"经济年度人物"的同时,还评出了10位"十年商业领袖人物"。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等10人入选"十年商业领袖人物"。

  "CCTV经济年度人物"自2000年创办,张瑞敏在2000年、2001年两次被评为"经济年度人物"。多年以来,张瑞敏以创新的战略思维和管理模式,带领海尔持续发展。2009年12月1日,全球著名的市场调研机构欧洲透视(Euromonitor)发布数据:海尔集团在全球白色家电品牌中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5.1%;其中海尔冰箱、海尔洗衣机分别以10.4%和8.4%的市场占有率,在全球同行业中排名第一。

  在颁奖典礼现场,张瑞敏发表获奖感言:"感谢中央电视台颁发的十年商业领袖奖!我想说三句感言:一是感慨。十年时间太短,我们曾想用这十年打造一个世界著名品牌,但今天看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二是感叹。十年时间又不短,它经历了从传统经济向互联网经济的一个时代的转折,也使我们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型。三是感悟。我们又无愧于这十年,因为已冲破传统的思维定式,正冲向网络经济的世界品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