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首例制造冰毒案破获 四加工窝点被捣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23:02
  新华网西安12月24日电(记者梁娟)记者24日从西安市公安局缉毒支队获悉,西安警方日前破获了陕西境内首例制造冰毒案,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4个冰毒加工窝点被端。

  西安市公安局缉毒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姚养荣说,民警12月16日现场抓获时,当场缴获已加工合成的冰毒1000克,冰毒半成品1.1万余克,加工冰毒原料及配剂2000余公斤,以及搅拌机、冰箱等大量加工设备。

  48岁的贵州籍男子王化是冰毒地下制造厂头号人物,毕业于医学类中等专业学校,曾在狱中攻读MBA,1993年曾因走私毒品在云南被判处“死缓”,目前处于假释期。

  王化从武汉一姓柯的男子手中得到制造冰毒的工艺,随后将同乡谢某发展成制毒骨干,又将曾和自己一起在云南昆明某监狱服过刑的刑满释放人员陈某、薛某、肖某、韩某、樊某等人吸收为制毒团伙成员。

  对于制造冰毒成员选择西安的原因,王化说:“在此之前,我并没有来过西安。将冰毒加工厂选在这里,是考虑这里远离毒品生产地,警方可能对制造毒品查得不严,没想到我错了。”

  据西安市公安局缉毒支队民警介绍,今年11月初,王化只身来西安先悄悄进行“市场调研”,他认为在这里生产冰毒“潜在市场空间非常大”。

  王化11月初在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金仕雅筑居民小区租房住下后,又在西安市城乡接合部选取其他3个地方以做茶叶生意为名租房作为加工点,花数万元在西安购买了制造冰毒的设备和原料。

  王化不仅拥有制造冰毒的秘密配方,还掌握着核心技术。他将整套技术化整为零,分割成4个步骤由4个窝点分别执行,决不允许任何其他成员掌握整个核心技术。他给团伙成员们制订的“年终考核目标”是生产冰毒30公斤。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