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总理称决不容许塔利班卷土重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00:33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24日电(记者李敬臣)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24日在伊斯兰堡说,巴政府决不容许塔利班卷土重来。

  吉拉尼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巴基斯坦塔利班前头目马哈苏德今年8月被炸死后,塔利班网络已不复存在。巴政府决不容许塔利班重新集结。

  吉拉尼说,在民众支持下,巴基斯坦正在赢得打击武装分子的战争。安全部队已成功完成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军事行动,武装分子非死即逃。他同时否认巴军队是在美国压力下展开上述军事行动的说法。

  今年10月,巴军方在巴西北部的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动地面攻势,对塔利班“老巢”展开大规模围剿。据军方统计,在此次代号为“拯救之路”的行动中,近600名武装分子被打死,约80名巴安全人员身亡。

  据巴军方估计,约一万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盘踞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但随着围剿行动的展开,大部分武装分子已逃窜到周边地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