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评论

时评:“蒙面”听证代表如何叫人放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03:11

  2009年12月18日,济南市物价局主持召开了“济南市调整城市居民生活用水价格(污水处理费)”听证会。来自济南各界的代表参加了听证会,其中听证人4名,听证参加人25名,旁听人员6名。中新社发龚辉 摄

  水资源并不缺乏的福州市,近日公布了自来水每吨拟涨0.5元的初步调价方案,并将于12月31日召开水价调整听证会。12月14日,市物价局举行水价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名单抽取仪式,从22名公开征集的消费者中随机选取8名消费者参加人、3名旁听人,并当场确认公布。然而,在被抽中者中除一位记者愿意公开身份之外,其他人并不愿意公开身份。(12月24日《工人日报》)

  前不久举行的哈尔滨水价调整听证会曾爆出了“身份造假”的丑闻,现在福州市的水价调整听证会又玩起了“身份保密”的游戏。虽然保密的背后不一定就是“假冒”的,但“保密”比“造假”更让人难以接受,因为人们完全无法辨别真假了。

  所谓代表,就是“代”替很多人“表”达意见,代表具有公共的属性,其身份的公开是理所当然的。严格地说,代表必须获得所代表人的授权,因此,它通常都是经过选举或推选出来的,至少也要履行选举或推选的程序。

  否则,谁愿意把自己的权利授予不明身份的人?“蒙面”代表如何叫人放心?

  蒋正之(编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