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梅德韦杰夫总结俄罗斯的2009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02:11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4日电(记者谢荣 卢敬利 魏大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4日接受俄罗斯3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俄罗斯克服了经济危机中的困难,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付出的代价“相对不是太大”。

  在总结2009年时,梅德韦杰夫说,即将过去的一年是“非常复杂”的一年,发生了许多悲剧性事件,俄罗

  斯全体国民都不容易。但重要的是,俄罗斯经受住了考验并仍在发展。

  梅德韦杰夫从三方面总结了2009年俄政府取得的成绩。首先,国家保持稳定,兑现了在社会福利方面的所有承诺;第二,确保了金融体系和本国货币的稳定,全年通货膨胀率在9%左右,而2008年通胀率为13%;第三,政府对大型企业采取了有力的扶持措施。

  他同时坦言失业问题尚未得到全部解决,但表示政府已制定相关计划,正在采取解决措施,明年将继续为此作出努力。

  梅德韦杰夫说,在2010年,俄经济有望出现增长,但摆脱危机的步伐将是缓慢的。

  梅德韦杰夫还说,不实现现代化转变,俄罗斯经济就没有未来。实现经济现代化的工作要在全国展开。他强调,俄政府已确定了以提高使用能源效益、开发新型燃料、发展核技术、信息和宇航技术以及医学发展等为主要内容的高新技术经济发展目标。

  梅德韦杰夫说,俄美已基本商定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但“还需要详尽无遗地计算出一切”,新条约将确定两个核大国的共存基础。他强调,俄罗斯的核力量应永远是有效的,并足够维护俄罗斯的国家利益,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不意味着俄罗斯将放弃发展核力量。“我们将继续发展进攻性战略核力量”。

  在回答关于高加索地区局势问题时,梅德韦杰夫说,政府很快将任命专门负责协调高加索地区问题的政府官员。他说,高加索地区的主要问题是“生活不安定”,当地失业问题严重。他认为,实现高加索地区局势稳定关键在于解决当地经济社会稳定问题。

  谈到国家军队建设问题时,梅德韦杰夫说,未来10年内,俄罗斯将逐步实现军队武器装备的现代化更新。

  这是梅德韦杰夫作为总统第二次在年末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俄罗斯”电视台和独立电视台的联合采访。上次采访是录播形式播出的,今年则是直播,时长约80分钟。

  这也是梅德韦杰夫今年第九次接受国内专门电视访谈节目的专访。梅德韦杰夫今年还曾多次接受其他国家报纸和电视台等媒体的专访。梅德韦杰夫认为,将当今世界和整个国家目前遇到的困难真实地讲出来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