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四次陈江会 > 第四次陈江会消息

台独分子发射冲天炮夜袭陈云林酒店 一警员重伤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25日03:19
肇事者被逮捕

  
被推下车的警员头部严重受伤

  

    一名台中维安警员头部严重受伤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告一段落,台中市长胡志强于23日晚间在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下榻的台中市裕元酒店设宴款待陈会长一行。但一辆深绿团体的宣传车沿着酒店放起冲天炮(一种烟花),一名台中市警察为了制止事端,从3米高的宣传车上掉下,后脑勺着地受伤,双方还一度爆发严重拉扯冲突。

  当街爆发严重冲突

  大批防暴警察出动

  事件发生在23日晚间7时20分许,一辆深绿团体的宣传车沿着裕元酒店周边,用大型冲天炮直射酒店,烟火在夜空中到处流窜,其中还有鞭炮打到人。由于烟火伤人,警方决定制止这辆宣传车,造成“独”派团体的不满,双方爆发严重拉扯冲突。

  “独”派团体人员不断高喊:“警察打人!”警方紧急调派大批警员着镇暴服装及携带齐眉棍、盾牌到现场警戒。之后,强势警力团团围住宣传车,将数名滋事分子逮捕。但是逮捕上铐的过程当中,有警察遭挥拳反击,还有人勒着警员的脖子要求放人,现场一片混乱。

  警察将随车人员压制在地后,台中市刑警大队侦三队小队长陈诸想(49岁)与其他警员冲上宣传车欲制止继续施放烟火,遭该“独”派团体二林分会长周明文推落坠地受伤,送往医院急救。急诊医生说,陈颅内出血,头皮挫伤,需住院观察。

  目前,警方已将逮捕的该“独”派团体南投分会长刘庆澄、周明文,永靖分会长黄文甫、司机吴俊彦及另2名身分待查男子陈志仁、汤进雄以涉及妨害公务、伤害罪嫌报请检察官侦办。

  台“内政部长”大怒

  下令“绝对彻查事件”


  宴请陈云林的台中市长胡志强对此意外事件表示“很遗憾!”他随后赶到医院探访受伤警员。陈云林亦委托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以及杨毅等代表前往探视。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也奉董事长江丙坤之命,前往医院探视,并致赠36000元新台币慰问金。

  而获悉该事件的台当局“内政部长”江宜桦非常震怒,批评“有的人太不理性”,下令“绝对要彻查”。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则表示,发生这样的事令人遗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不要回避,应该站出来面对。

  新闻链接》》

  突然取消游日月潭

  抗议者可能撞船?

  陈云林于昨日下午抵达日月潭涵碧楼,在媒体准时于下午2时40分登船准备跟随采访他游日月潭行程时却发现,原定15时开始的游湖行程突然取消了,陈云林留在了涵碧楼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对于临时取消这一行程,外界有传闻称原因是“游湖可能会遭到抗议民众租用的船只撞船”——台当局“内政部长”江宜桦在上午预告说,收到有人拟撞船的情报。不过,陈云林在当天上午受访时已表示,他并不担心维安的情形。综合中国台湾网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