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强冷空气千里奔袭 席卷北方大部地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07:32
  中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5分报道,记得歌剧《刘胡兰》里有一句很有名的唱词:“数九寒天下大雪”,果然进入数九天气之后,一场大风降温不期而至。昨天(24日),一股强冷空气从新疆开始,自西向东千里奔袭,横扫我国甘肃、内蒙、东北、华北大部分地区,寒风刮过之处,温度普遍下降8~12℃。今天早晨,强冷空气前锋将达到华北地区。预计明天早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

  新疆:降雪厚度达到50多厘米 气温达到零下40度

  新疆作为最先受到寒流影响的地区,已经深切感受到了寒冷的威力。伴随着5到6级的大风,新疆北部的气温一度达到零下40度。下面我们连线新疆阿勒泰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杨树赛,了解一下那里天气的最新情况:

  主持人:最近几天阿勒泰地区的气温一度出现了零下40度的情况,当时是什么感觉?

  记者:说下我现在的感受,我现在站在阿勒泰市的街道一侧,积雪已经没过我的膝盖部位,可以明显的看出积雪的厚度足足有50多公分。我刚才出来的时候,特意带了一瓶矿泉水,在短短10几分钟时间,我现在捏一下瓶子,可以清楚的听到,这个水瓶开始结冰了。虽然你们看不到我的面部表情,但是现在我的眉毛和头发上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冰霜,而且我自己可以明显的感觉到,我的脸部被冻的有点僵硬了,可以说是面无表情,现在的天气非常冷。就在刚才我特意用温度计测量了一下,现在的温度达到了零下32摄氏度。

  自上月22日受西西伯利亚南下冷空气的影响,阿勒泰地区遭遇了强寒潮入侵,当地气象部门在21号至22号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就先后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橙色预警信号,阿勒泰市区的气温已经从往常的摄氏零下20多度降到现在的零下30多度。这几天由于天气过于寒冷,阿勒泰市街道上除了上下班以外,几乎没有过往的行人。

  此外,在降温的过程中,阿勒泰地区普降大雪,积雪厚度达到了30至35厘米左右,加上前期的降雪,现在阿勒泰仅区的降雪厚度达到了50多厘米,据气象资料显示,目前在阿勒泰地区清河县气温最低已经达到了零下42摄氏度,这也是清河县五年来同期气温的最低值,其他各区市的温度也在零下30摄氏度以下。

  内蒙古:风力5到7级 刮起漫天黄沙

  在内蒙古西部,昨天晚间也是一夜大风,风力达到5到7级,大风扬起沙尘,遮天蔽日。当时中央台记者刘源源正在内蒙古西部地区采访,下面我们连线刘源源,了解一下当时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