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危桥裂缝深20厘米 养路工用稀泥敷桥排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07:45

  村民用铁钩在裂缝中挖出养路工填补的泥土 记者 冉文 摄

  昨晨,谢家桥,一群道班工人把附近居民和过往司机雷得说不出话:工人手抓稀泥,填进桥面深达20多厘米、宽如鸡蛋大小的裂缝,然后用手把稀泥按实弄平。被裂缝撕扯得如同一张张嘴巴的桥面,顿时变得相对平整。

  “哪有这种排危修桥的方法哟!分明是捏着鼻子哄眼睛。”住在桥头的居民唐琼说,过路司机也摇头叹息。

  桥面沉降又裂缝

  谢家桥位于南岸区长生桥镇辖区的黄(角桠)明(月沱)公路上。

  内环高速公路未通车前,这座桥是南岸往返长生桥、迎龙,甚至南川区等地的必经之路。现在,每天仍有40多辆公交车和长途客车从桥上驶过,乘客至少2000人次。

  3天前,长途客车司机赵某驾车驶至桥面,感觉车身下陷。他停车检查,竟然发现桥面下陷10多厘米,且桥中路面不规则地冒出很多裂缝,最深处可插进整只手掌!

  长生桥镇政府和南岸区交警支队闻讯,立即派人奔赴现场。他们又以紧急报告的形式,向南岸区有关部门反映。

  黄明公路属南岸区区管公路,长生桥镇无法对谢家桥进行整治排险。镇里责成当地村委会派专人给过桥车辆打招呼,要求减速行驶。

  道班排险敷稀泥

  前晚,电视台《天天630》报道了谢家桥险情,住在桥头的居民唐琼等人看到了报道。昨晨,她们就看到了南岸区公路养护段长生道班的工人。

  唐琼说,她看见工人们把一团团的稀泥巴往裂缝里填,末了还用手不停按压。

  昨中午,长生道班班长陈昌禄证实,这几天,他都到谢家桥观察沉降和裂缝险情,昨晨用稀泥填补的裂缝,长度有五六米,深度20多厘米。

  陈昌禄分析,运石子和水泥的重型货车造成桥面开裂,重型货车在行驶中均一路喷洒,当喷水顺桥面缝隙流进水泥路基下方基层后,基层经浸泡逐渐掏空,裂缝便逐日增大,下陷变得不可避免。

  “为何敷稀泥补缝?”记者问。

  陈昌禄表示,敷稀泥能暂时阻隔货车喷水流进基层,属临时排险措施。这样干还跟道班修补路面均用普通水泥、无高标号速干水泥有关。“普通水泥凝固要20多个小时,而桥上随时都有车,用普通水泥填补裂缝,不起作用。”

  他强调,敷稀泥也起掩盖作用。

  5个月前就开裂

  南岸区交通局公路科马良成科长介绍,今年八九月份,谢家桥桥拱出现裂缝,经鉴定,属危桥。昨晨敷稀泥只是临时排险。

  在桥下,记者可以看到桥拱上的裂缝,从拱顶顺拱壁往下延伸,可明显看见的有1米多长,宽度约成人两个指头。桥面上,凡重型货车驶过,就能感到桥身轻微摇晃,出现裂缝的桥面在车轮重压下七拱八翘。

  既然5个月前已鉴定属危桥的谢家桥,为何迄今仍供车辆通行?

  马良成解释,按整治危桥的相关程序,鉴定后需专家论证,接下来是招标确定施工单位,最后才能施工。“今天上午论证搞完了。现在准备打破常规整治危桥程序,元旦节过后就马上让施工单位进场整治。”

  他说,消除谢家桥险情已迫在眉睫,施工大体方案是先对桥拱加固,然后对开裂桥面施工。届时,将采取车辆限行等交通管制配合排险。首席记者 黄艳春 实习生 赵一繁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