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两院仍存三大分歧 医改或成奥巴马噩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07:58
  新华网消息: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1日发表文章,题目是“美国参众两院医改法案的三大分歧”,文章摘要如下。

  从核心来看,参众两院的医疗改革法案基本相同,但这两个法案在细节方面还是有很大出入。而且,出入之大会令整合这两个法案成为两院谈判代表面临的难题。

  以下是整合面临的三大难题:

  第一,财政分歧。众议院改革方案的最大财政支持来自对美国富人的征税。该法案计划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和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的个人加收5.4%的税。

  相反,参议院把对高额医疗保险计划征税作为财政来源,同时对保险公司和医疗器械生产商的附加费也是来源的一部分。

  第二,公众选择。众议院的法案允许公众选择与医生和医院协商支付比例的政府经营保险计划。

  参议院的法案并没有给公众其它选择,但表示两家私营公司将在政府机构监督下实施保险计划,至少其中一个计划应该是在非盈利基础上经营。

  第三,堕胎问题。根据众议院医保计划,人们可选择是否将堕胎包含进去。但除非是强奸、胎儿或孕妇生命受到威胁,联邦资金不能用于堕胎。

  在参议院的法案中也允许公众选择是否包含堕胎费用,但必须另外购买。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21日发表文章,题目是“通过医改法案可能是奥巴马的噩梦”,摘要如下。

  奥巴马不遗余力地推行不受欢迎的医改。他说:“这不是为了我,我有医疗保险。”但这当然是为了他,因为这可以令他成为第一个实现“全民医疗保险”的总统。

  但他会失望的。即便国会通过医改法案,结局将与奥巴马许下的诺言相去甚远。它不能覆盖所有人。它的费用也无法控制。这不仅令美国财政前景堪忧,还会导致更高的税收。奥巴马的声誉也将受损。

  这些担心是有根据的。按照新的医改计划,到2019年将使3000万或更多的美国人纳入医保。虽然一些人会得到保障,但能获得多少保障还不清楚。

  而且,目前没有医疗保险的人数可能超出估计。参议院的法案估计,到2019年,没有医疗保险的人数将达2400万。大部分非法移民都不在奥巴马的计划之中,但他们的子女将是合法的美国人。所以,如果不控制贫穷和没有劳动技能的移民,奥巴马的医疗保险计划将比估计的耗资更大,成效更小。

  同时,医疗保险计划将带来巨额成本。由于人口老龄化,政府已经面临支出扩大,税收减少的问题。而经济衰退正在令政府赤字膨胀。

  奥巴马的计划将在未来10年增加1万亿美元的支出。即便提高税收和削减医疗支出能够奏效,也只能弥补目前的赤字。(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