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运输部救助飞行队被纳入民航安全管理范围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5日08:55
  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决定将隶属于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的航空器的飞行运行纳入民航安全管理范围。这标志着困扰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多年的飞行运行资质和安全监管问题得到解决,为交通运输部救助飞行队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鉴于交通运输部救捞局所从事的航空活动为非经营性航空活动,民航局运行管理部门将与救捞局签订安全管理谅解备忘录,确定安全监管的重大政策和双方应承担的义务和负有的责任,以弥补规章适应性问题。在此基础上,救捞局按照民用航空有关规章接受民航监管部门的运行合格审定和持续监督检查;对救助飞行需突破规章标准部分,民航监管部门以运行规范形式颁发豁免条款。针对救捞局飞行特点,民航空管局将与救捞局就内陆所需的调机飞行或其他保障性飞行建立长效空管机制,以避免失去或延误海上救助飞行时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