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全国多处地方涌现百元假币 > 国内假币消息

上海今年收缴假币面值逾2700万 总面额低于去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25日11:15

  昨天,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从经侦、治安、刑侦、交通和消防5个方面,通报了2009年本市公安机关开展的工作。今年4月中旬,上海警方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了 “迎世博、保平安”打击整治攻坚战,截至12月20日,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5万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5万人,全市命案发案率比去年同期下降15%。

  缴获假币总面额低于去年

  2008年7月至今年2月,蒋某在QQ空间发布贩卖高仿真假币的消息,同时通过视频展示了10元、20元、50元及100元4种面额的假币样张,并声称“所售假币能骗过银行验钞机”。嘉定警方查明,蒋某根本没有所谓的高仿真假币,只是利用购买假币者不敢报警的心理在进行诈骗,共骗得3.2万余元。

  今年4月中旬至今,经侦总队对假币、假发票、银行卡、侵犯知识产权、传销等突出经济犯罪活动开展了专项打击整治,共破获各类案件2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00余人,捣毁制销假发票窝点78处,缴获假发票630余万份,其中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共缴获假币面值约1330万元,创历史新高。加上今年各银行柜面收缴的假币面值约1400余万元,今年本市共收缴假币面值达2700余万元,总面额比去年减少了1000余万元。

  查“酒驾”4.5万余起

  “迎世博、保平安”打击整治攻坚战开始后,交警开展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道路停车秩序和交通设施梳理专项行动,截至12月20日,全市共查获酒后驾驶4.5万余起,增加机动车泊位2.1万余个,增加非机动车泊位31.4万余个。

  今年6月至11月间,交警部门分别开展了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违法鸣号集中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机动车违反交通标志集中整治,非机动车、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等集中整治行动。

  11月至今发火灾900余起

  此外,在治安、刑侦方面,本市在严厉整治街面突出治安问题专项行动中,累计查破各类街面案件16000余起,抓获各类街面违法犯罪嫌疑人2.2万余人;共追缴赃款赃物近1800余万元,缴获各类赃车8000多辆。上海警方还成功阻止电话欠费诈骗案件3442起,避免群众直接经济损失4872万余元。另据统计,自11月至今,本市发生各类火灾900余起,累计导致12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市消防局提醒市民,每年冬季都是火灾高发季节,尤其要增强防火意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