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卡拉OK禁唱低俗歌曲:不存在钓鱼执法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11:14
  晨报记者 杨育才

  重庆市文广局近日通报,全市176家大型歌城已安装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一旦有人点唱低俗等违禁歌曲,文化执法部门中央监控系统内的红灯就会立即自动闪烁报警。

  昨天下午,重庆市文广局文化市场处处长温相勇在接受晨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解释说,低俗和违禁曲目,主要是指那些黄色搞笑的歌曲,以及一些涉及疆独、台独等敏感内容的歌曲。自动报警主要针对娱乐经营场所,消费者不会因此受到处罚。

  歌厅自有曲库五花八门

  根据重庆市文广局的通报,在已经安装“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的重庆歌厅内,一旦有低俗违禁歌曲被点唱,自动监控系统就会将此信息报告至文化执法部门。

  据介绍,这套系统为政府免费安装。该系统属文化部推广项目,旨在通过信息网络技术,搭建公共管理平台,帮助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实现对卡拉OK场所进行内容监管,防止违法、违规、低俗等有害信息的传播。同时,通过实时监控,该系统还可为版权费分发提供依据。

  昨天下午,重庆市文广局文化市场处处长温相勇告诉记者,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中本身就没有低俗和违禁歌曲,但是该系统不是排他性的,歌厅仍然可以使用合法自购的曲库,这样就不能排除部分歌厅曲库中仍然含有低俗和违禁歌曲。

  温相勇介绍说,目前卡拉OK歌厅的曲库五花八门,有的是从VOD(视频点播)软件商那里购买,有的直接从网上下载,不仅涉及版权问题,还有一些黄色歌曲甚至涉及疆独台独内容的曲目混杂其中。“和歌厅的自购曲库相比,文化部系统所提供的歌曲曲目健康、丰富,而且都有版权。”

  低俗歌曲主要指涉黄搞笑

  据记者了解,11月底,重庆市文化执法总队对主城区的11家歌舞娱乐场所展开突击检查,被查的11家量贩式KTV歌城都被查出点歌系统中存有内容低俗甚至粗俗的违禁歌曲。文化执法部门向重庆全市KTV歌城发出警告,12月2日之前不主动删除违禁歌曲,一旦查实,重者停业整顿。

  针对“低俗和违禁歌曲难以界定”的质疑,温相勇说,如上述被查处的曲目,明显含有格调低下甚至黄色的内容,按照常识就能辨别。“安装有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的歌厅,消费者如果点唱这些曲目,这些曲目是点不开的,而且监控系统会将点唱记录自动上报给文化执法部门。”温相勇还透露,自动监控系统是文化部推广的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的一部分,不需要另外花费安装。”“消费者也不用担心被监控。”温相勇说,自动监控报警系统主要针对娱乐经营场所,消费者不会因此受到处罚。“这就跟书店销售黄色书刊一样,应该受到处罚的首先是书店。”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