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越南明年将继续运用灵活的货币政策稳定宏观经济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13:13
  新华网河内12月25日电(记者李勍)越南总理阮晋勇24日说,越南中央银行和整个银行业2010年的中心任务是落实主动和灵活的货币政策,以确保经济增长,有效抑制通货膨胀。

  阮晋勇在越南银行业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在国际金融危机复杂演变的背景下,越南今年有效抑制了经济衰退,宏观经济基本稳定,经济维持了合理的增长速度,社会民生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越南官方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越南消费价格指数上涨6.88%,实现了越南政府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7%以内的目标。越南政府此前预计今年越南经济增长率为6.5%,后来将这一数字降至5%至5.5%。

  阮晋勇同时说,越南经济仍存在许多不足,如贸易逆差巨大,投资、出口、旅游和侨汇下降使国家外汇储备下降等。他说,2010年,越南央行要落实确保宏观经济稳定、避免高通胀卷土重来的措施。

  阮晋勇要求,在确保明年经济增长高于今年的情况下,力争将通胀率继续控制在7%以内。越南2008年通胀率高达23%。

  越南央行行长阮文酉说,明年越南央行将主动、审慎、灵活地调控货币和汇率政策,紧密跟踪并及时预测宏观经济以及国内外货币市场的演变。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