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职场人警惕“年关焦虑” 学会忙中偷闲控制压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4:38
  12月对于许多职场中人来说,都是紧张而沉重的。一方面是油然而生的那种“岁月匆匆”,另一方面是岁末年初各种各样的总结、方案和考核。再有就是即将接踵而来的元旦、新春的安排等,做做做,做不完的事,想想想,想不周全的节日计划,真是让人头昏脑涨。如果你发觉最近常常失眠,情绪低落沮丧,一点小事也可能让你发脾气,那可要当心了,也许你已被年关焦虑缠上了。

  是什么原因在白领群体中引发“年关焦虑”?从相关调查及专家的分析看:年关焦虑主要来源于压力。不少人在为自己能不能保住职位而焦虑;另有一部分人则会在年底为是否跳槽而烦恼;还有人因年底考评感到遭遇不公待遇……种种的负面情绪在年底爆发。

  要抵挡“年关焦虑”的袭击,应在繁忙的工作中学会控制压力。处理压力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学会与同事、上司多沟通,并要建立一个由亲朋好友组成的支持体系;学会利用遐想、放松以应付压力。如果自己不能解决,请及时咨询心理专科医生。(志玲)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