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阿沛-阿旺晋美逝世 > 阿沛-阿旺晋美逝世消息

北京各界人士纷赴家中灵堂追念阿沛-阿旺晋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4:51

  12月25日,各界人士前往阿沛·阿旺晋美位于北京家中的灵堂进行悼念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因病于2009年12月23日16时5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中新社发杜洋 摄

  

  12月25日,阿沛·阿旺晋美的女儿才旺在北京家中的灵堂为父亲献上哈达。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因病于2009年12月23日16时5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题:北京各界人士纷赴家中灵堂追念阿沛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二十五日上午,北京北池子大街一处安静的院落里,冬日阳光照耀着朴素、淡雅的灵堂;各界人士、亲朋好友不断地来到阿沛·阿旺晋美遗像前,敬献哈达,寄托哀思。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本月二十三日十六时五十分在北京逝世。在此后的一天多时间里,阿沛·阿旺晋美的女儿才旺和家人在悲伤中迎来阿沛生前许多老同事以及亲朋故旧;他们纷纷赶来,吊唁对于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做过重要贡献、令人敬仰的这位国家领导人。

  才旺告诉中新社记者,父亲病重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九位常委曾到北京医院探望;钱其琛、李铁映等老同志以及原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阴法唐等曾在西藏工作的同志,在得知父亲去世消息后,先后来到家中表示哀悼。

  现在,灵堂内外簇拥着亲友们送来的鲜花与花圈。其间写有阿沛夫人“相濡以沫,永托哀思——永远爱您的阿沛·才旦卓嘎”、包尔汉子女们“亲爱的阿沛叔叔,我们永远怀念您”、身旁工作人员“阿沛首长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等不舍的话语。

  上午十时许,才旺的大学同学也到家中悼念阿沛副主席并慰问才旺。贾继增等同学告诉记者,他们上世纪六十年代与才旺一同在北京农业大学农学系就读,在当时比较困难的生活条件下,才旺默默帮助了许多来自农村的同学;因为才旺的关系,她们点点滴滴了解了阿沛副主席的许多故事,知道他是高尚的一个人。

  同学们十分推崇阿沛在历史上促进民族融合的那份大慈悲、民族大爱;因此,曾在阿沛·阿旺晋美九十八岁大寿时,特别写一幅字贺寿。一位同学说,这位擅长汉、藏书法的长辈收到礼物后还特别高兴,表示感谢。

  听到阿沛副主席去世的消息后,六、七位同学相约今天同来家中吊唁,送上一幅他们反复商量后拟就的挽联,上面写道:“爱国如家,爱家如珍,一生和谐融挚爱;为人以德,为德以善,满怀慈悲尽仁心”。

  另据家人介绍,阿沛·阿旺晋美副主席的告别式将于本月二十八日上午在八宝山举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