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等系列奖项颁发(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5:22

  在2010年的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由世界内镜医师大会组委会、第19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组委会、世界内镜医师协会组委会、世界内镜博览会组委会、中国卫生部肝胆肠外科研究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评奖委员会、中国内镜新闻网等机构,主办的“2009世界内镜医师大会、世界内镜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世界内镜医师协会和世界内镜博览会”成立大会上,“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中国内镜杰出领袖奖、中国内镜杰出青年医师奖”颁奖大会,“中国15个专科内镜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于12月19日-20日在中国香港亚洲国际博览会大会场同时举行。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中央保健局局长黄洁夫教授、世界内镜医师大会组委会、第19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组委会、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世界内镜博览会主席、中国卫生部内镜专业技术考评委员会主任和中国卫生部肝胆肠外科研究中心主任张阳德教授和15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15个医学专科内镜专家、研制内镜的理工学科研究员、生产企业,参加了隆重的揭牌成立大会、学术大会、颁奖大会。

  19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全国关节镜外科学组副组长兼秘书长敖英芳教授担任大会主持。张阳德会长代表大会致题为“年轻的学科、新兴的技术、光明的未来”的欢迎词。中国卫生部副部长、中央保健局局长黄洁夫教授代表东道主向大会致贺词,世界奥运冠军熊倪成为“世界内镜医师协会”首位健康公益大使。

  开幕式上,举行了《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世界内镜博览会》揭牌成立仪式,黄洁夫副部长、张阳德会长、香港大学副校长谭广亨、中国工程院学部主任何继善院士、香港医院管理局署理联网总监郑淑梅女士、中国卫生部赵自林司长、王立基副司长、孟群副司长、中南大学副校长胡铁挥教授、北京大学张宝善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夏恩兰教授、USC大学YuriGenyk,MD,主任、美国胃肠内镜协会DilipParekh,MD,教授、乌克兰联盟内镜主席ValeriyZaporozhan院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FelixWong教授、香港内镜协会主席、香港威尔士亲王医院阮邦武教授、台湾内视镜外科医学会理事长吴鸿升教授、澳门镜湖医院副院长霍文逊博士等,参加了世界内镜医师大会、第十九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开幕式和《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世界内镜博览会》揭牌成立仪式。

  15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医学专家、工程师、理工学科教授参加了本届大会和揭牌成立大会,见证了这一有重要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从2009年12月19日开始:成立了一个团结联络世界各国医学各专科内镜医师、医学工程研究人员,为了提高人类健康服务水平,提高医学内镜下医疗质量,联合探讨统一规范的培训内镜医学创新技术和考试标准,各国同行组织相互认证评价质量标准,积极推进内镜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和质量监督评价的、世界联盟的、医学专科内镜行业组织。

  “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这一医学多专科国际联盟的行业组织,将共同探讨建立完善统一规范的内镜医师培训考核机制,对各专业学科的内镜医师进行统一规范、全面系统的内镜理论学习和操作培训。探求实施内镜医师持证上岗制度,严格实施行业管理标准,为人类健康事业作贡献。

  开幕式上,大会向世界各国获得“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杰出成就奖”的人士颁奖(本届获奖人张金哲、敖英芳、霍文逊、FranlinL、ValeriyZaporozhan、葛长青、瞿佳、曾国华、梁健、何建行、丁卫星、WaiIeng Fong、DilipParekh、YuriGenyk、PongMoyuen等)、“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仅向中国颁奖(一等奖获奖人郭应禄、刘京山、高新、孙诚谊、赵德伟、陈真诚等)、“中国内镜杰出领袖奖”仅向中国颁奖(获奖人张金哲、敖英芳、那彦群、张宝善、张阳德、韩东一、姚礼庆、叶章群、张亚卓、王洪、孙颖浩、鲁重美、郎景和、夏恩兰、郭政、陆星华、段华、何建行、冯力民、乔铁、许庚、孙虹、高新、曾国华、肖德明、梁健、赵捷、李龙、霍文逊、陈世益、程正昂、郭玉芬、赵霞、钟惟德、刘京山、范志宁、王存川、施瑞华、刘玉杰、陈捷、王国民、阮景德、王静成、刘衍民、何剪太、白志明、郭曲练、李年丰、龚连生、胡三元、聂占国、张旭、邓勇、支修益、彭健、王成友、张秋航、刘蔚东、沈守荣、董文平、温浩、高志强、王东文、李维平、韩宝惠、金讯波、李玉民、徐红、丁卫星、郑萍、卢榜裕、梁贵友、马芙蓉等获奖)、“中国内镜杰出青年医师奖”仅向中国颁奖(获奖人杨爱明、李坚、杨玉龙、李汎、王健全、倪磊、姚方、廖国庆、王卫明、刘勤、徐惠成、江文枢、潘耀振、李全福、谈景旺、张洋、李厚恩、孟激光、尹善德、王志刚、王琛、徐小东、黄晓俊、李荣茂、温桂兰、张伟、陈幼祥、王翔、白剑峰、程文芳、于莲珍、樊海宁、张向宁、徐忠华、孟龙、徐伟、夏庆华、原丽莉、高旭、聂占国、张敏杰、倪勇、汪建军、李燕娜、成九梅、欧彤文、姚远、石钢、王文星、上官王宁、吴文灿、张华、王玉杰、张金辉、米娜瓦尔、杜炜杰、郭林、徐刚、陈远能、魏波、李汛等获奖)获奖证书和奖品。

  以上奖励系各专科的多位同行专家提名,或经多层申报,经“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评奖委员会”多轮评审批准,此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生命科学领域的“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证书号:国科奖社证字第0195号)。

  本奖奖励范围:奖励为促进内镜医学发展做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以及医学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中的创新成果。与内镜研制、图像分析有关的工学、理学的创新成果,也是本奖奖励的范围。

  “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奖励分为:1、“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一、二、等奖(科研项目奖);2、“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杰出成就奖(奖励个人和机构)。

  该奖申报日期:每年5月1日至7月30日受理全国申报书,8月初开始评审,12月颁奖。每年12月依照国家分配给本奖推荐评选国家奖的指标数,将获得本奖的优秀项目,推荐评选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自然科学奖。

  开幕式后,分为8个会场分别召开15个全球医学专科内镜的学术演讲报告,各国参会学者在本专业的大会场进行演讲,介绍最先进、最前沿的医学内镜下诊治成果。包括已广泛用于临床治疗的机器人手术技术。

  USC大学的YuriGenyk,MD教授和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会长张阳德教授、乌克兰ValeriyZaporozhan院士等还就与中国等国家联合培养“训练内镜下高难新手术”中青年骨干医师一事,讨论决定了长期培训合作计划,将于2010年1月启动多专科内镜医师赴美国合作训练计划,即《***科内镜杰出青年医师》工程,简称“内杰工程”。在美国的科教部即将开始受理中国和其他各国推荐的学员。

  会后,美国胃肠内镜协会DilipParekh,MD,教授还将赴广西瑞康人民医院,进行内镜下胰岛细胞移植手术和晚期消化系癌的内镜下诊疗合作研究。讨论医师手工操作手术,以及机器人手术,施行晚期肿瘤切除。并就全面合作研究工作与医院长签定合作协定。

  19日的大型庆祝晚宴上,各国内镜医学专家欢聚一堂,在欢乐的中国民族音乐集体演奏下,各位代表欢欣笑语,提前互贺圣诞和新年即将到来。

  本届大会于2009年12月20日结束,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会议计划。经2天紧张而热烈的学术交流讨论,各位参会代表都认为在本次参会收获很大、意义重大,为世界内镜医学各专科内镜的事业发展,作出了很多决定性措施,大家预祝,在2010年的“世界内镜医师大会”上,将会有更多的成果在大会展示。

  闭幕式上,宣布成立了“中国卫生部内镜专业技术考评委员会15个专科内镜专家委员会(1、神经科内镜专家委员会2、耳鼻喉科内镜专家委员会3、眼科内镜专家委员会4、口腔科内镜专家委员会5、呼吸科内镜专家委员会6、小儿科内镜专家委员会7、心胸血管外科内镜专家委员会8、消化科内镜专家委员会9、普外科内镜专家委员会10、泌尿科内镜专家委员会11、妇科内镜专家委员会12、骨关节科内镜专家委员会13、麻醉科内镜专家委员会14、经自然腔道内镜外科专家委员会15、内镜装备与内镜消毒专家委员会)。并在大会上为各专家委员会颁发了主席、副主席、常务理事、理事聘书。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朱玲俐、应挺)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