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最大规模廉租房今天摇号 租金约45元-147元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25日16:08

  本报讯(记者左颖)今天上午,虽然从早晨就刮起的五六级大风让京城的温度一下降至冰点以下,但家住石景山区的400余户低保户却心里很温暖。上午10时,作为全市最大的廉租房项目——“金顶阳光”正式公开摇号,共有439户低保家庭将在元旦前拿钥匙、春节前入住新家。

  据石景山区建委副主任傅庆华表示,此次房源为金顶街的“金顶阳光”限价商品房配建廉租房,占地面积1.92万平方米,共439套。其中包括一居室373套,面积在36.57至48.21平方米;二居室66套,面积为47.65至49.87平方米。此批廉租房租金价格在45元至147元。

  经过审核公示,此次廉租房共摇出941户家庭的选房顺序号。他们将在本月29日至30日选房签约,每天有200多户家庭拿到钥匙。2010年春节前,所有廉租房住户将能入住新家。

  家住老山的辛先生今天一大早就坐着轮椅前来摇号,他告诉记者长期以来一家四口挤在一个小屋里,曾经以为搬进宽敞的新家是件遥不可及的事儿,现在终于有机会了。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摇号大屏幕,生怕错过显示自己的名字,工作人员告诉他最终结果将在下午公布出来。

  傅庆华告诉记者,近两年来,石景山区通过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为8801户家庭解决住房困难。到目前为止,还有1.5万多户家庭通过市备案,其中2010户家庭可享受廉租房租金补贴。

  针对今天摇号后仍将继续等候房源的500户家庭,石景山区建委副主任傅庆华介绍,目前,该区还有两个正在建设中的廉租房项目,分别是1.96万平方米的站前小区廉租房项目和两千平方米的衙门口东路北侧商品房配建廉租房项目。这两个项目将在明年和后年陆续竣工,建成后将解决350余户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