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开大学新疆籍学生阿依努尔将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6:43
  人民网天津12月25日电(记者朱虹)不幸罹患白血病的南开大学新疆籍学生阿依努尔等来了期盼已久的好消息。中华骨髓库主任洪俊岭今天宣布,阿依努尔与第二位造血干细胞初配相符者的血样高分辨配型检测完全相合,这位造血干细胞供者已顺利通过严格体检。下一步,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将根据阿依努尔临床情况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

  据介绍,中华骨髓库11月中旬接到为女大学生阿依努尔寻找干细胞捐献者的消息后,专门安排人力加班加点寻找与她配型相全的人。经过自动检索找到了3位初配相合者。12月初,首位造血干细胞供者经过人类白细胞抗原(HLA)高分辨检测,六个位点中只有四个相符,不符合捐赠条件。然而,对第二位捐献者的血样高分辨检测结果令人欣喜,经过抽取这位捐献者的血液的核实检测,两人10个检测位点全部相合。这位捐献者极具爱心,不仅是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还曾经六次无偿献血。中华骨髓库几经周折与这位捐献者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后,这位捐献者欣然答应为阿依努尔捐献造血干细胞。

  洪俊岭表示,哈萨克族女孩阿依努尔是非常幸运的。从理论上说,不同地域不同民族间配型成功的几率要比同地域同民族间的几率低得多。

  据阿依努尔的主治医师杨栋林博士介绍,阿依努尔经过BCR/ABL融合基因检测显示结果转为阴性,意味着阿依努尔的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获得了分子生物学上的缓解。此前医院曾表示如果不能找到配型合格者,将考虑自体干细胞移植。

  听到配型成功的消息后,阿依努尔的亲人们喜极而泣,阿依努尔的三舅布林别克更是兴奋地与洪俊岭拥抱在一起。他说:“大家都为阿依努尔高兴,非常感谢一直关心着她的爱心人士。”

  阿依努尔是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06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来自新疆阿勒泰市。今年9月30日,她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消息经媒体播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与天津慈善协会联合设立的专项“阿依努尔医疗紧急救助基金”已达100余万。

  中华骨髓库自2001年启动以来,已成为拥有110万人份数据的资料库,其中少数民族占6%。虽然中华骨髓库在规模上已成为世界第三大骨髓库,但对于五十六个民族十几亿人口的中华大家庭来说,相对数量还不高。洪俊岭也呼吁更多人尤其是少数民族同胞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当中。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