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财政部公布家电下乡新限价 彩电手机提高1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16:37
  12月25日下午消息,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今日正式公布了调整后的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情况,彩电、手机等产品的最高限价将提高1倍,并预计提高限价后下乡产品的市场份额要占到80%-90%。

  今日下午15时,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深入推进家电下乡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张少春今日首次正式对外公布了家电下乡产品调整后的最高限价。其中,彩电和手机提了一倍,其他七种产品提高了25%-70%。

  彩电从3500元提到7000元,冰箱从2500元提高到4000元;手机从1000元提到2000元;洗衣机从2000元提到3500元;壁挂式空调从2500元提到3500元;落地式空调由4000元提高到6000元;电脑从3500元提高到5000元;电磁炉从600元提到1000元;太阳能热水器由4000元提高到5000元;储水式电热水器由1500元提高到2500元;燃气热水器由2500元提高到3500元;微波炉由1000元提高到1500元。

  张少春称,所有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都大幅度提高,可选的型号和范围就比原来要宽得多了,也可以满足目前广大农村不同消费层次的需求。最高限价每提高一个数量级,市场占有的份额就会极大地拓展。对于原来限价内的下乡产品继续按照销售价的13%予以补贴,限价提高部分的下乡产品统一按原限价13%的补贴标准实行定额补贴。预计提高限价后下乡产品的市场份额要占到80%-90%。可见这个政策从明年开始加大了力度。

  张少春表示,“家电下乡产品要实行最高限价主要是考虑中低收入农民的消费需求。也就是说要通过限价政策来引导和降低厂家产品的生产成本和销售价格,让农民和消费者能够最大程度地从这项政策中获益。从家电下乡的实施效果也可以看出这个政策还是极大地激发了农民消费的潜力。我们分析目前农村收入水平相当于城镇90年代中后期的水平,农村的家电普及率与城镇的家电普及率有较大的差距,所以家电市场的潜力是很大的。另外随着农村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的完善,这个需求还会进一步放大。”(张伟)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