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网特稿:2009中国民生调查(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17:36
  国际 港澳 军事 廉政 法治 金融 房产 音乐 访谈 图片 播客 数码 体育 女性 健康 校园 职场 天气

  编者按: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近年来,中央出台了许多重大措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面对 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党中央更是强调,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关注民生,并将“保民生”列为全年工作重点之一。2009年即将过去,中央一系列保民生的政策措施落实得怎样?普通群众的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就业和收入等问题解决得如何?基层群众还有哪些期盼?新华网记者组成6个小分队,分别围绕以上6大民生问题,深入农村、学校、社区、厂矿,进行密集调研,从今天起连续6天推出“2009中国民生调查”系列报道,每天围绕一个主题,播发一组文字、图片稿件,从不同侧面反映民生现状和公众心声。

  我想有个家――2009普通群众住房扫描

  “房子”不知导演了多少出中国百姓的悲喜剧。(资料 图片)

  对于普通百姓而言,拥有一套住房等于有了一个能遮风蔽雨的家。

  2009年,面对 国际 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党和政府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努力让更多低收入群体实现自己的安居梦。

  岁末,新华社记者分赴东、中、西部不同地区,来到普通百姓身边,记录政府的所做所为,聆听百姓的所喜所盼。

  好上学?上学好?上好学?——中国 教育在追问中

  “破冰”前行

  这是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王下中心小学的学生 新华社记者 郑玮娜摄

  2009年,一直备受关注而且饱受争议的中国 教育在百姓的追问中 “破冰”前行。

  从钱学森对“中国为什么出不了杰出人才”的思考,到11位教授联名致信 教育部部长,再到 社会各界对 教育规划纲要的热烈讨论,中国教育在聆听理性和智慧的声音,瞄准改革“深水区”,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 “破冰”前行。

  一粒药片的2009——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追踪

  

  一粒小药片很轻,滚落在地,甚至听不到声音。一粒小药片又很重,承载着企业、医院、药店以及无数患者 健康的希望。

  一项有关药物的制度——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启动实施会给这些利益攸关方带来怎样的忧喜与牵连?2009年底,记者试图循着药片的流通轨迹寻找答案。

  —————————————————————————————————————————————————————————————————————-

  Copyright@2000 - 2009 XINHUANET.com All Rights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