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四次陈江会 > 第四次陈江会消息

陈云林与江丙坤涵碧楼话别自台中搭机返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9:18

  12月25日下午4时,赴台湾参加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率海协会代表团抵达北京。国台办主任王毅(左)到机场迎接。中新社发张宇 摄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夫妇二十四日陪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夫人赖晓华(穿红衣者),乘船游览日月潭。据了解,陈云林由于当日下午在日月潭涵碧楼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面,未能乘船游湖。中新社发曾嘉 摄

  中新社南投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陈立宇曾嘉)为期五天的第四次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和协议签署二十五日落下帷幕,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今天上午离开位于日月潭边上的著名饭店涵碧楼,中午从台中市清泉岗机场搭乘包机返回北京。

  上午十时三十分,台湾海基会在涵碧楼举行欢送仪式。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夫妇陪同陈云林夫妇等,一起步出下榻的饭店涵碧楼,海基会和饭店人员列队欢送,离别之际,两会人员内心充满依依不舍之情,大家握手道别,互道珍重,期待明年再会。

  陈云林致辞时表示,今天就要告别台湾这片美丽的土地回到大陆,临行之际他要表达无限的感慨与无限的感激,感谢海基会的同仁付出辛勤与汗水,让两会顺利召开,完成重要议程。

  他说:“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感动的事情太多了,千言万语凝成一句话,要衷心感谢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对我们的理解、支持与关爱”。也祝愿在新的一年里,台湾的父老乡亲、骨肉同胞,大家能够岁岁平安,人人幸福,祝愿两岸关系在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陈云林强调,在离别之际,还有一事让他牵挂,就是前两天在台中市,为了两会顺利进行,警官陈诸想在维安时受伤,仍住院治疗,虽然他在第一时间就派人代表他去探望,表达对陈警官的深深敬意,也一直关注他的病情,但还是很挂怀。

  陈云林说,昨天当听到陈诸想已经苏醒,而且第一句话就是“我的同事受伤了没有”,让他非常感动。对于警员的维安工作,让两会顺利进行,陈云林也特别以深深一鞠躬,来感谢所有警务人员的辛劳,并祝愿陈警官早日康复。

  陈云林同时感谢新闻界的媒体朋友,“因为有你们的参与,才能使两会的所有情况,即时让关心两会进展的人了解,希望两岸新闻界的交流更加热络,也希望台湾新闻界的朋友,多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

  中午十二时三十分,陈云林一行搭机离开台中返回北京。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等到机场送行。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