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袭击中国大部 > 09寒潮消息

河北连发4次寒潮黄色预警 现九级大风与沙尘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9:44
  中新社石家庄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田张梦)强冷空气的侵袭给河北省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气象台连续四次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截止二十五日十四时,河北省共有四十三个县次出现大风天气,部分地区风力达九级以上,涞源县出现沙尘暴,张北县一天内降温幅度竟达二十摄氏度。

  河北省气象台二十五日发布,受强冷空气影响,从二十四日下午开始,该省大部地区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大部、秦皇岛北部还降了小雪或零星小雪。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截至二十五日八时,张家口中北部、承德南部二十四小时降温超过十摄氏度,张北县降温幅度最大达二十摄氏度;张家口、承德今天早上最低气温普遍在零下十五摄氏度以下,坝上地区最低气温低于零下二十五摄氏度,康保县最低气温达零下二十八点九摄氏度,全省其他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零下四至零下十摄氏度之间。

  大风降温使此间民众感受到了数九寒天的威力,迎面吹来的寒风已经达到刺骨的程度,大部分市民为了面部保暖戴上了口罩。许多老年人更是足不出户以免遭风寒侵袭。

  记者了解到,该省气象台从二十四日十七时至今日十七时已连续四次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明天早晨,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坝上地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三十一摄氏度。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