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丹和乍得同意启动安全议定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20:36
  新华网喀土穆12月25日电(记者邵杰)正在苏丹访问的乍得外长穆萨法基25日在喀土穆说,乍得与苏丹一致同意重新启动两国已签署的安全议定书,以遏制两国反政府武装组织在边界地区的活动。

  法基24日开始对苏丹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同苏丹总统巴希尔举行了会谈。法基在访问结束时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同意执行我们已经达成的协议,特别是关于加强边界管制的议定书。两国军事技术委员会将在两周内举行会议,讨论完善该议定书,并在之后的15天内开始执行。”

  法基说,此次来访旨在表达乍得方面希望化解分歧的愿望,解决两国间的各种问题。

  苏丹总统顾问加齐萨拉赫丁在记者会上说,苏丹政府希望同乍得实现关系正常化,消除导致两国关系紧张的分歧与问题。他说,导致两国关系紧张的核心问题是反政府武装组织的越界袭击活动。此次双方集中讨论了启动安全议定书等问题,以遏止反政府武装在边界的袭击活动。

  乍得东部与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相邻,两国互相指责对方制造地区动乱,支持企图颠覆各自政府的反叛武装,导致关系紧张。2008年3月,巴希尔与乍得总统代比签署了关于解决两国边境冲突问题的和平协定。当年5月,苏丹达尔富尔反政府组织袭击喀土穆,苏丹政府认为乍得应为袭击活动承担责任,宣布断绝与乍得的外交关系,乍得政府也全面关闭了与苏丹的边境。当年7月,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苏丹政府宣布同意与乍得恢复外交关系。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