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 > 09人大十二次会议消息

国务院通报教育基础经费挤占挪用处理情况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23:02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常红张海燕)记者从全国人大常委会获悉,国务院高度重视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审计署署长刘家义所作审计报告,并复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报审计问题整改处理情况。其中城市基础教育经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中,截至2009年10月底,违规收取的择校等费用已退还学生或上缴财政3.84亿元,占审计调查发现此类违规资金总额的76%。

  据复函通报的教育基础经费挤占挪用处理情况显示:教育部、财政部和有关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教育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全国城市基础教育财务管理工作和制度建设。19个城市通报了审计调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有的地区还对审计调查未涉及的中小学校进行了全面检查,建立了整改工作督查制度。截至2009年10月底,违规收取的择校等费用已退还学生或上缴财政3.84亿元,占审计调查发现此类违规资金总额的76%;违规统筹和挤占挪用资金已归还原渠道10.93亿元,占审计调查发现此类违规资金总额的60%;滞留资金已安排使用19.11亿元,占审计调查发现此类违规资金总额的78%;化解学校债务7.86亿元,占审计调查发现此类违规资金总额的37%。其他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主要是由于部分违规资金已用于项目建设或学校日常支出,一时无法退还,滞留的经费需要逐步安排消化,学校偿债资金来源还有待进一步统筹解决。对于这些问题,有关地方都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封欢欢)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