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袭击中国大部 > 09寒潮消息

寒潮入侵河北 大降温催热“寒风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6日01:17
  中新社石家庄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田张梦)伴随着十摄氏度左右的降温,强冷空气带来八级大风席卷河北,今日该省气象部门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刺骨寒风催热防寒用品市场。

  河北省气象局发布消息说,受强冷空气影响,二十五日该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五至六级,阵风八级,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当日白天到夜间,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西北风八至九级,阵风可达十级。伴随大风,渤海出现三到四米的大浪到巨浪区。二十六日,全省大部最低气温将继续下降,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二十九摄氏度。

  气温探底催生民众购买御寒用品热情。恰逢“圣诞”期间,各大买场、超市成为市民首选休闲佳地。此间一家时尚专卖店老板告诉记者,从昨日至今,寒潮来袭又恰逢圣诞,前来选购帽子手套雪地靴的情侣络绎不绝。记者从一家超市得知,一种名为“暖宝宝”的发热贴半天之内就售出了两百件。

  记者从省农业部门获悉,河北肉蛋粮价略有上涨,其中鸡蛋价格每千克将近七元,高于去年同期百分之十二;大白菜价格出现较大涨幅,高于去年同期百分之七十五。

  据悉,为应对此次寒潮,河北省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高度重视此次强冷空气可能带来的危害,各级救援机构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随时待命,一旦发生事故,要迅速组织开展救援,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