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大型运输车频频肇事引公愤 连夺十多条人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6日01:03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五日电(常惠英刘维光)上海近期大型运输车肇事不断,连夺十多条人命,引起社会公愤。二十五日,沪上二十八家专营企业,代表此间三千三百辆渣土车辆和四千名司机向社会公开承诺:杜绝违法违规行为,控制和减少建筑渣土车辆交通安全事故。

  上海目前有地铁线路、越江隧道、房屋楼盘建设等数千个工地同时开工,各工地申报的渣土出土量已接近四千万吨的历史最高值。不少大型工程车辆驾驶员为多拉渣土多挣钱,严重超载运输,超速并抢道行驶,以致连续造成死伤事故,严重威胁市民人身安全。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上海政府部门近日已联手开展大规模的“土方车”违法整治,在夜间或交通道路口设卡抽查。检查结果令人震惊:绝大多数的大型运输车存在超载、闯红灯、抢道行驶等各种违法行为,个别司机野蛮开车已成市民出行的“马路杀手”。

  为遏止该类事故上升势头,上海近日已出台新规定,对发生安全事故所涉及的管理部门、运输企业、运输车辆、驾驶员、业主、施工单位将实施相关责任追究制。

  今天,上海还同时向社会公布了二十八家专营企业监督电话,并鼓励市民及时举报建筑渣土车辆的违规行为,形成社会共同监管的氛围,杜绝“马路杀手”肇事。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