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 > 09人大十二次会议消息

侵权责任法草案根据审议意见多处修改 今日表决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26日01:55
  根据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的建议,侵权责任法草案将于12月26日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表决前,这部法律草案根据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审议意见,又作出多处修改。

  如此前,侵权责任法草案规定,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应当对患者的隐私保密。泄露患者隐私或者未经患者同意公开其医学文书及其有关资料,造成患者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有的常委会委员提出,草案四次审议稿多项条款中“医学文书”一词含义过宽,不够清楚,应当将其修改为“病历”。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采用卫生部有关规定中的表述,将这几条中的“医学文书及有关资料”修改为“病历资料”。

  草案四次审议稿规定了因药品、消毒药剂、医疗器械的缺陷等造成患者损害的赔偿责任,及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