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尔街惊天骗局 > 华尔街骗局消息

金融巨骗麦道夫物品纽约拍卖 高出预估50万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6日07:36
资料图片:麦道夫3月12日抵达美国纽约的联邦法院。新华社/法新

  美国“金融巨骗”伯纳德麦道夫和妻子露丝的腕表、首饰和艺术品等一批个人物品,14日在纽约共拍得94.265万美元,高于之前预估的50万美元。这些款项将用于赔偿麦道夫金融诈骗案受害者。

  这场拍卖会在纽约曼哈顿的喜来登酒店进行,持续了3个多小时,现场有上百名买家,还有人通过电话参与竞拍。这批拍品约200件,其中包括40多块劳力士、卡地亚、宝格丽、百达翡丽等品牌腕表,以及文具、餐具、钱包、高尔夫球杆和多件价值数千美元的收藏品等。

  拍品中一件印有“麦道夫”字样的纽约大都会棒球队球衫,估价500至700美元,该球队队员弗雷德威尔蓬和索尔卡茨也是麦道夫诈骗案的受害人。最终,一名电话买家以1.45万美元高价拍得这件球衫。

  露丝的20多件珠宝也受到追捧,一对估价1.4万至2.1万美元的钻石耳坠最终以7万美元成交。

  现年71岁的麦道夫曾任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董事会主席,今年6月因证券欺诈、洗钱等罪被判150年监禁,现正在狱中服刑。他导演的“庞氏骗局”致使数以千计投资者、慈善组织和非营利机构蒙受损失,涉案金额约650亿美元,一半资金在骗局曝光前支出,另一半去向不明。

  纽约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今年6月下令剥夺麦道夫名下所有财产,以尽可能多地赔偿受害者。麦道夫的妻子露丝并未遭到指控,但也被要求交出名下8000多万美元资产,仅获准保留250万美元财产。

  麦道夫诈骗案的资产清算委托人欧文皮卡德表示,麦道夫持有的几处房产、汽车和名贵游艇等个人财产目前有的已经售出,有的还在等待买家。

  拍卖品一览

  麦道夫的物品

  包括40多块劳力士、卡地亚、宝格丽、百达翡丽等品牌腕表;

  以及文具、餐具、钱包、高尔夫球杆;

  多件价值数千美元的收藏品等;

  其中一件印有“麦道夫”字样的纽约大都会棒球队球衫,拍出1.45万美元;

  一个印有麦道夫姓名首写字母“BM”的万宝龙钱夹以2200美元成交;

  一只诱饵鸭起拍价53美元,成交价竟飙升至4750美元。

  麦道夫妻子的20多件珠宝

  一对估价1.4万至2.1万美元的钻石耳坠拍出7万美元;

  一只镶嵌有钻石和祖母绿宝石的白金手镯拍出5万美元。(记者吴明志)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