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越冬海鸥同比增700只 栖息环境改善成主因

来源:云南网
2009年12月26日10:28
大学生在草海数海鸥 记者 江洋 摄
大学生在草海数海鸥 记者 江洋 摄

  海鸥同比增多700只 栖息和觅食环境改善成主因

  昨日,昆明市林业局在昆明市7个县、区38个海鸥栖息点对今年来昆明越冬的海鸥展开了数量统计,确定今年来昆的海鸥约为32400只,较去年的31700只增加了700只。昆明市林业局有关人士分析说,今年海鸥数量比去年多的主要原因是,滇池周边增加了大量湿地,使海鸥的栖息和觅食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昨日对来昆明越冬海鸥数量的统计工作于上午9点至11点在昆明辖区内的38个点同时展开,上午9点多,记者与昆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的有关人士及来自西南林学院保护生物学院及观鸟协会的35位大学生一起,前往草海对海鸥数量进行统计。“10只、50只、100只……”负责对滇池草海水域海鸥数量统计工作的大学生们按几天前的培训方法,对海鸥进行统计。

  经过统计,今年草海的海鸥数量为3000只,翠湖今年的海鸥数量为6700只,而大观公园的海鸥数量达到2000只。

  记者 左学佳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